細軟木屑

1/

Fine Cork Grain
軟木是一種天然的木質材料,其取自栓皮櫟樹的樹皮,其具有質輕、防水、阻氣、隔熱、隔音、阻燃、耐磨及可壓縮彈性等特性。軟木樹苗經25年生長可初次剝皮取得,之後平均每9年可從同一棵軟木樹重複剝皮取得,一棵樹大約可以採集20次左右,因此其樹齡大約200年左右,再其年齡到了還可經由砍筏作為家具或做成其他木製品使用,因此其屬於一種生生不息的永續材料。採完後的樹皮可透過粉碎或切片做成粒子或片材使用。0.5-1 mm之軟木粉為製造成品的半成品原料,後續可透過加工處理做成軟木布告欄、止滑墊、文創小物、玻璃緩衝材……等產品。 more
軟木是一種天然的木質材料,其取自栓皮櫟樹的樹皮,其具有質輕、防水、阻氣、隔熱、隔音、阻燃、耐磨及可壓縮彈性等特性。軟木樹苗經25年生長可初次剝皮取得,之後平均每9年可從同一棵軟木樹重複剝皮取得,一棵樹大約可以採集20次左右,因此其樹齡大約200年左右,再其年齡到了還可經由砍筏作為家具或做成其他木製品使用,因此其屬於一種生生不息的永續材料。採完後的樹皮可透過粉碎或切片做成粒子或片材使用。0.5-1 mm之軟木粉為製造成品的半成品原料,後續可透過加工處理做成軟木布告欄、止滑墊、文創小物、玻璃緩衝材……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