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

1/

Coffee Grounds
咖啡渣應用相當廣泛:(1)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指出,許多蚊蟲討厭咖啡香氣,灑上乾燥的咖啡渣,或是放燃燒過的咖啡渣,就可預防蚊蟲干擾。(2)吸濕除異味,咖啡豆在烘焙過程中,會形成多孔隙的構造,可以吸附異味,而殘餘的咖啡渣本身有碳的元素,有許多細小的氣孔,不僅可吸取濕氣,也能清除難聞噁心的氣味。(3)去除汙垢,咖啡渣可以吸油脂,細小的顆粒也具有很好的清潔功能。(4)去角質,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成分,具有去除老廢角質。(5)盆栽肥料,咖啡渣約含有2%的氮含量,可以提供細菌所需的能量,將有機物轉變成肥料,這是因為咖啡渣在消耗氮時,會促進土壤中微生物的生長,當微生物將咖啡渣分解後,氮肥就能為植物提供營養。咖啡渣可以降低土壤的pH值,讓土壤的呈現微酸性,非常適合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若將乾燥後的咖啡渣與培養土混合,並鋪於花盆的最下層,可以讓下層土壤結構較結實,水分與空氣的流通也會比較良好,有效助長根部的發育。咖啡渣應用廣泛:(1)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指出,許多蚊蟲討厭咖啡香氣,灑上乾燥的咖啡渣,或是放燃燒過的咖啡渣,就可預防蚊蟲干擾。(2)吸濕除異味,咖啡豆在烘焙過程中,會形成多孔隙的構造,可以吸附異味,而殘餘的咖啡渣本身有碳的元素,有許多細小的氣孔,不僅可吸取濕氣,也能清除難聞噁心的氣味。(3)去除汙垢,咖啡渣可以吸油脂,細小的顆粒也具有很好的清潔功能。(4)去角質,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成分,具有去除老廢角質。(5)盆栽肥料,咖啡渣約含有2%的氮含量,可以提供細菌所需的能量,將有機物轉變成肥料,這是因為咖啡渣在消耗氮時,會促進土壤中微生物的生長,當微生物將咖啡渣分解後,氮肥就能為植物提供營養。咖啡渣可以降低土壤的pH值,讓土壤的呈現微酸性,非常適合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若將乾燥後的咖啡渣與培養土混合,並鋪於花盆的最下層,可以讓下層土壤結構較結實,水分與空氣的流通也會比較良好,有效助長根部的發育。 more
咖啡渣應用相當廣泛:(1)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指出,許多蚊蟲討厭咖啡香氣,灑上乾燥的咖啡渣,或是放燃燒過的咖啡渣,就可預防蚊蟲干擾。(2)吸濕除異味,咖啡豆在烘焙過程中,會形成多孔隙的構造,可以吸附異味,而殘餘的咖啡渣本身有碳的元素,有許多細小的氣孔,不僅可吸取濕氣,也能清除難聞噁心的氣味。(3)去除汙垢,咖啡渣可以吸油脂,細小的顆粒也具有很好的清潔功能。(4)去角質,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成分,具有去除老廢角質。(5)盆栽肥料,咖啡渣約含有2%的氮含量,可以提供細菌所需的能量,將有機物轉變成肥料,這是因為咖啡渣在消耗氮時,會促進土壤中微生物的生長,當微生物將咖啡渣分解後,氮肥就能為植物提供營養。咖啡渣可以降低土壤的pH值,讓土壤的呈現微酸性,非常適合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若將乾燥後的咖啡渣與培養土混合,並鋪於花盆的最下層,可以讓下層土壤結構較結實,水分與空氣的流通也會比較良好,有效助長根部的發育。咖啡渣應用廣泛:(1)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指出,許多蚊蟲討厭咖啡香氣,灑上乾燥的咖啡渣,或是放燃燒過的咖啡渣,就可預防蚊蟲干擾。(2)吸濕除異味,咖啡豆在烘焙過程中,會形成多孔隙的構造,可以吸附異味,而殘餘的咖啡渣本身有碳的元素,有許多細小的氣孔,不僅可吸取濕氣,也能清除難聞噁心的氣味。(3)去除汙垢,咖啡渣可以吸油脂,細小的顆粒也具有很好的清潔功能。(4)去角質,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成分,具有去除老廢角質。(5)盆栽肥料,咖啡渣約含有2%的氮含量,可以提供細菌所需的能量,將有機物轉變成肥料,這是因為咖啡渣在消耗氮時,會促進土壤中微生物的生長,當微生物將咖啡渣分解後,氮肥就能為植物提供營養。咖啡渣可以降低土壤的pH值,讓土壤的呈現微酸性,非常適合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若將乾燥後的咖啡渣與培養土混合,並鋪於花盆的最下層,可以讓下層土壤結構較結實,水分與空氣的流通也會比較良好,有效助長根部的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