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交集成板

1/

Cross Laminated Timber(CLT)
是將其乾燥後的鋸板或小角材(含水率 15%以下)等集成元,在經等級區分後,使其纖維方向相互约成平行,在寬度方向並 列或膠合為單片者,再將各單片纖維方向相互约呈直交方向層積,最終經膠合後具 有3層以上構造之材料(層數排列通常為3層、5層、7層及9層)。其中木材強度等相關 性質將參照CNS16114所規範之標準進行配置。在木構造建築結構上的應用是屬於板型類的木質材料,可以直接提供做為樓地板、牆板及屋頂板等結構使用。 more
是將其乾燥後的鋸板或小角材(含水率 15%以下)等集成元,在經等級區分後,使其纖維方向相互约成平行,在寬度方向並 列或膠合為單片者,再將各單片纖維方向相互约呈直交方向層積,最終經膠合後具 有3層以上構造之材料(層數排列通常為3層、5層、7層及9層)。其中木材強度等相關 性質將參照CNS16114所規範之標準進行配置。在木構造建築結構上的應用是屬於板型類的木質材料,可以直接提供做為樓地板、牆板及屋頂板等結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