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訊息專區
報名截止I循環經濟繽紛設計-CMF的永續挑戰

May 09, 2022

為了環境永續,我們必須改變生活方式與思維,尤其是消費、經濟模式。因此,越來越多的企業願意推出對環境更友善的產品及服務模式,而這些循環經濟理念所產出的產品,都是經過錘鍊萃取過的設計開發成果,肩負時代意義與任務,不僅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友善環境的選擇,也促使設計師改變過去的思考方式,嚐試更多的可能性。

創意設計顧問公司IDEO前執行長Tim Brown曾說:「循環設計是設計界的下一個焦點」。顯然,我們已經不能滿足在文化創意產業帶回的精神價值,現在開始,解決環境問題,更是當務之急。有別於以往的線性經濟,循環經濟模式推崇從搖籃到搖籃的設計思維,這改變了設計師的設計哲理,是強調從設計發想、選料、製作都將環保循環永續理念帶入產品的設計方法。
在材質選用上,不僅使用單一材質,生產過程中,減少碳排也成為設計開發的考量。似乎有著更多的設計限制,但也讓產品開發擁有更多的可能性,使設計方法更繽紛有創意。

去年廣受好評的CMF議題【永續設計工作坊】今年再加開PART2。本次工作坊,從循環經濟的各面向切入,邀請設計師、開發者與企業,分享自身在投入永續設計、循環經濟的歷程與心得,讓設計師取得做永續設計捷徑鑰匙,提升成功率!

報名課程這裡去⇒⇒⇒https://reurl.cc/RrObl9

(所剩名額不多,手刀快快,千萬別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