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訊息專區
翻轉農廢再生

Aug 11, 2022

據109年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資料顯示,國內農業廢棄物(簡稱農廢)年產量大約是491萬公噸,但提供農廢回收的管道較不普遍,加上蒐集成本偏高,故大部分農業廢棄物仍被當成一般廢棄物處理,如掩埋或焚化,對環境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尤其是台灣傳統農業,習慣用焚化的方式處理農廢,這個動作勢必會增加大量的碳排放。
然而,農廢未必是毫無價值的東西,對企業或品牌而言,可能會是進攻循環經濟市場的流量密碼,可以透過綠色設計思維,激發設計師和產品開發製造商的想法,共同翻轉農廢,創造再生資源的新商機,也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為讓學員瞭解農廢再生,進而帶動循環經濟發展,本次工作坊課程邀請國內利用農廢再生開發產品的廠商分享心得想法,以實際案例說明各種農廢再生材質的特性及其應用,再透過實作課程,讓學員看到、摸到、用五感體驗農廢再生產品,激發學員對農廢材料創新的可能性。


Want to learn it more? Join us!!! (點選下方圖片即可連到報名網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