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訊息專區
「探尋X碳循」循環經濟展︱你我都是經紀人︱STOP ZERO

Feb 08, 2022

「地球是一艘孤獨的太空船,沒有無限物質的儲備庫,人類必需回到自己在生態系統循環位置,以進行物質再生產。」《The Economics of the Coming Spaceship Earth》By Kenneth E. Boulding,1966

地球像一艘資源有限的太空船,承載著70多億人口的揮霍。如今,需要1.7個地球,才能滿足人類每年對自然資源的耗用。而且大量資源耗用,也加速碳排放,造成地球暖化。因此,要如何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不危及後代子孫的發展,是全體人類重要的課題。循環經濟正是上述課題的解方,你我扮演經紀人的角色,為有限的資源尋找最佳的舞台,讓每一次華麗轉身,都是產品生命週期一場又一場的精彩演出。讓我們一起探尋,以循環經濟邁向碳排淨零的新世界!

本次「循環經濟展」以低碳X循環為主題,展現永續生活的樣貌,而你、我都是循環生活圈的經紀人,也是經濟人。


  本展將以五區主題呈現,等你一一來探尋

 

 

 

「循環概念工廠」 生產製造邁向節能低碳,打破線性經濟套路


「綠色生活日常」 生活落實減碳行動,日常起點的綠色選擇


「永續時尚風格」 永續與風格美感並行,時尚兼顧友善環境


「低碳消費生活」 消費者也是循環接棒者,帶動低碳的商品服務


「海廢不廢寶庫」 浩瀚海洋資源,不廢棄,海廢重生為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