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黑

1/

Carbon Black
碳黑是橡膠工業第二大原材料,根據世界範圍的統計,橡膠用碳黑消費總量90%,其中輪胎占67%之多,碳黑為烴類物質(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經不完全燃燒或裂解所生成的,主要是由碳元素組成,以近似球狀的膠體粒子和聚集體的形式存在。其粒徑大小介於 10 nm ~ 100 nm,是人類最早使用的奈米材料之一。碳黑的多孔隙結構與表面物理及化學特性,使其具有優異的補強性能、著色力與導電性等特性,在生活相關應用領域中,如運輸輪胎製造、橡膠機械製品、化學纖維、染料、塗料、印刷油墨、電子通訊元件中導電與屏蔽材料等,皆有碳黑的貢獻。 more
碳黑是橡膠工業第二大原材料,根據世界範圍的統計,橡膠用碳黑消費總量90%,其中輪胎占67%之多,碳黑為烴類物質(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經不完全燃燒或裂解所生成的,主要是由碳元素組成,以近似球狀的膠體粒子和聚集體的形式存在。其粒徑大小介於 10 nm ~ 100 nm,是人類最早使用的奈米材料之一。碳黑的多孔隙結構與表面物理及化學特性,使其具有優異的補強性能、著色力與導電性等特性,在生活相關應用領域中,如運輸輪胎製造、橡膠機械製品、化學纖維、染料、塗料、印刷油墨、電子通訊元件中導電與屏蔽材料等,皆有碳黑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