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訊息專區
永續材質圖書館12月啟用 形塑永續循環生態圈

Nov 30, 2020

你知道什麼是永續材質嗎?你知道怎麼用永續材質嗎?你知道臺灣研發出許多永續材質嗎?臺灣2020年首創籌建「永續材質圖書館」(Sustainable Materials Library,簡稱SML,將在四年內,蒐集近2,000件具永續性、具環保性、具循環性等價值之材質,讓你走進這座黃金屋,透過視覺、觸覺等五感對環境友善的材質一覽無遺。

永續材質被廣泛定義為:「在原料採集、產品製造、使用過程和使用後的再生循環利用階段中,對地球環境和人類健康負荷最小、最無害的材料可稱為永續材料」其材料特性包括產品生命周期中,低危害物質(例:八大重金屬、塑化劑、污染物排放等),省能資源(指低碳、低材料消耗,具輕量化、可減少體積、天然素材的再生資源、具省水、耐用等),易回收(指使用回收料、材質單一性、易拆解性、具回收系統、可分解等)之特性。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鑑於此,積極推動中小企業循環經濟、永續發展,利用臺灣在材料開發製造的優勢,建立與設計師、新創者、創意開發者溝通及串連之橋樑與機會,降低使用錯誤材質產生之劣勢產品及問題的產生,減少不適宜產品充斥市場的威脅。

 

永續材質圖書館將在今年度12月於台中正式啟用,搭配實體及線上平台資料庫,同步亮相推出「塑膠」、「橡膠」、「金屬」、「纖維」、「天然材料」、「礦物」等類型材質曝光,串連「製造供應」生產及「設計需求」形成永續生態經濟圈,未來,也廣邀學校、公協會、設計團隊、品牌商等團體一同加入,創造永續循環商機,也提供新創、生產製造、產業轉型契機,更讓臺灣「永續材質」的真實力,讓世界看見!

 

相關永續材質圖書館洽詢了解,請致電 04-23595900 分機231 林小姐 或 分機338 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