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訊息專區
已結束 I 【仿生,用設計致敬自然】永續設計工作坊

Aug 18, 2021

永續材質設計工作坊【仿生,用設計致敬自然】

從搖籃到搖籃的產品生命週期,是生態環境中,養份循環的概念,也像極了水循環,都是呈現資源應可以不斷循環利用,而此想法則是企圖改變過去產品生命週期「搖籃到墳墓:加工、製造、使用、拋棄、污染」之路。
「仿生學」(Biomimicry)是由生物學家珍妮.班亞斯(Janine Benyus)在1997 年將生命永續的意義與仿生科技做緊密結合,首次提出這個名詞,其是一門跨領域的科學,從生物、材料、工程、醫學、機械、農業等皆包含在仿生學的應用範疇,它是指以辨識、分析與採用大自然的策略來解決科技的問題;並非僅複製大自然的設計,而是透過充分了解大自然的解決方案,來彌補及挽救人類所面臨的問題。
本次工作坊期望協助設計師多元運用永續材質,並善用仿生學的觀察、研究、學習、模仿來設計創造一個綠色永續產品,協助設計出一個材質對環境低負擔,且可融入於自然環境的產品。

免費報名看這邊!!!

 www.surveycake.com/s/38zxe